close

steveston8.jpg steveston1.jpg 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住在大溫地區十幾年,Steveston Village 是我在加拿大最愛的景點。它位於Richmond 的南方,早期是漁港跟工業區。不過近幾年已經開發成觀光區跟住宅區。如果以後要買房子,這裡一定是我的首選。雖然已經去過不下上百次,但這小鎮還是有深深吸引我的魅力。

Steveson Village 可愛的地方就是它保有很多老建築物。連一部美國的影集"Once Upon a Time"也是在這裡取景。這棟紅磚頭的建築是當地最古老的地標。是唯一一棟在1918年沒被燒燬的房子。以前是藥局,現在是一間禮品店。好客的主人還介紹我看屋樑上過去燒傷的痕跡。

steveston9.jpg steveston3.jpg  

小鎮裡有很多新奇的小店:賣禮品,衣服,花卉。也有幾間很有特色的餐廳跟咖啡廳。

NiKaido 是我最喜歡的精品小店。他們賣很多茶,茶具,文具,書籍,THYME 的乳液, 香皂,洗手乳等。Nikaido-2.jpg

Rocanini 是我最長去的咖啡館。店裡的挑高設計和木質的桌椅讓人可以輕鬆坐下來喝東西或讀書。steveston7.jpg

steveston6.jpg

steveston5.jpg  

Heringers Old Fashioned Quality Meats 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傳統市場。走進去好像回到80'年代買菜一樣。很乾淨,門外還種滿了香料,也提供一個超大的體重器,為大家服務喔。嘻嘻嘻。 Steveston10.jpg  

Steveston 因為靠內海,一直到現在,碼頭邊都有漁船兜售新鮮的海鮮。(週五到週日,或假日)

Fisherman's Whalf 列治文漁人碼頭是很多人挑選海鮮的地方。整條鮭魚有時才賣$20左右。

IMG_9081.jpg

IMG_9082.jpg

IMG_9083-2.jpg   

每到夏天這附近的停車位是一位難求。星期六,日只要是天氣好也是常常湧進大批人潮。

如果有到溫哥華旅遊,不防抽空來Steveston 走走。感受一下這小鎮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